ID488283714

变成上班族了
随便写写
笑纳

不产粮的读者,有没有资格批评作者

unlim:

这个论题一直透着一股怪异,再早几年,我从来没想过这事,那时若过一过脑子,只有一个答案。


有啊,太有了,还需要疑惑吗?


这件事和人该说话一样自然,并且我一直有这样一个观点,假如写出文章来,目的除了自爽大家爽以外,就是用来被人批的。


若是恶言语,可以怼回去,若是苦口良药,可以拜作老师,那真的是需要拜谢的事。


不过近年来,就我围观的多场骂战,就有着指着读者鼻子骂没资格的,理论基础是现流行的“你行你上,不行别bb”论调,我觉着互怼这事真没啥,但说没资格就有些问题。


因为人有一颗脑袋,你不能让它不思考,人有一张嘴巴,你不能让它不说话。


我觉着产不产粮,真和能不能说出自己的观点没有逻辑上的因果关系。


即便是批评很无道理,也无需一下就把对方认作阶级敌人,读者肯对作者的文章进行思考,并提出自己的观点,这是对文手最大的尊重,愿意去质疑,说明有值得质疑的价值,愿意去批评,或许是希望读到更完美的文章。即便只是想搞事情,也无需义愤填膺,那就互相搞一搞嘛。


对批评作甄别,取精华,无视糟粕,这是作者该做的事。


耳朵不止有去听甜言蜜语这一个功能。


如果非要听好话,可找一个男友或女友。单身狗,也可向自家爹妈撒个娇。

评论
热度 ( 10 )

© ID488283714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