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D488283714

变成上班族了
随便写写
笑纳

【all邪】燃

屌屌茹:

00




摸一个小小的场景练习。


抽烟。






01




张起灵靠在走廊上抽烟,廊上没有光,烟吸进去一口接着吐出来,在肺部停留很短的时间。


烟雾释放,头靠在墙上,喉结滚动几下,拇指和食指掐着那根,眼睛的余光盯着红色的炽热光圈,听见门响了。


吴邪从屋里闪出来,走到他旁边靠着。


"来根。"


从烟盒掏出来,吴邪用食指和中指夹过,两人的手指短暂碰触,划过的皮肤有窸窣的触感,打火机打了两下,没了火。


他听见吴邪骂了句什么,紧接着把未点燃的烟含到嘴唇,黑暗中一阵沉默。


两秒,或者是三秒。


吴邪感受到对方的鼻息,带着新鲜的烟味,不烫不冷,六伏天落雨。


雨扑面而来,几乎带着腐蚀感,要将防线灼出小洞。


张起灵用嘴叼着他的烟,和吴邪的烟碰上。


有东西要着火。






02




屏幕上在播放一款科技纪录片,讲平行宇宙如何分裂,解雨臣靠在沙发上盯着。


科学家正在抛硬币,硬币落下来,画面切换成一个巨大宇宙。


半个小时之前吴邪的姿势和解雨臣完全一样,后来他睡着了,手里的烟还没吸完。


解雨臣在想究那只烟竟要如何处理,他本人因为这个纪录片产生一股巨大的困意,勤奋的解老板,此刻一动也不想动。


烟灰马上要落到地毯上。


他打了打精神,顺着吴邪的腿爬过去,红外线热热度从身上辐射出来,吴邪被惊了一下,几乎要翻翻身子,却并没有醒。


就一瞬间,解雨臣伸出手去,接住了那截马上要坠落的香烟。


他呼了一口气,把烟灰抖进烟灰缸里,那半截烟没有扔,烟被夹着,还没有来的及去感觉任何湿润或者温热。


犹豫着,又仿佛早有打算一般,凑到嘴边,跟着那半截吸了一口。


如果能找到那双唇的印记。


吸烟人闭上眼睛,嘴角终于勾出一个含有风花雪月的弧度。






03




烟抽多了整个口腔就开始发苦。


黑瞎子和吴邪沉默地对坐在桌前,两个人都叼着烟,中间的烟灰缸落满了烟灰,如果撒下一颗种子,说不定会长出一棵树。


吴邪被自己的想法逗笑了,黑瞎子抬头看了他一眼,吴邪就摇摇头,随手把烟头掐灭在烟灰缸里。


继续低头看账本,旁边的人推来一盘沙琪玛,意思是,"吃点?"


"有薄荷糖吗?"吴邪问。


黑瞎子走到他旁边,从抽屉里翻出几条,是苏万上次来留下的,吴邪撕开一条原味,含在嘴里,渐渐化了。


很多人惊讶黑眼镜怎么会喜欢抽薄荷爆珠,如果没有爆珠,就含一颗薄荷糖,瞎子眼睛看不见,抽烟也有怪癖。


只有自己知道,那天是吴邪含着薄荷味,舌头划过他的唇舌,时间不够漫长也并不短暂,五六次心跳的循环,足够让他记住那个味道。


莫名上瘾的,奇怪着迷的。


想把薄荷随身收着,想要这味道阴魂不散,闭上眼,是新天地。






04




烟是吴邪教会他抽。


实际上吴邪并没有教他,少年总是带着对男人的向往,而那个人在黎簇的青春期里,恰好扮演了被模仿的角色。


烟吸进去,呼出来,淡蓝色的烟雾裹着黎簇,他轻轻颤抖般地闭上眼睛,熟悉的味道令人产生被拥抱的恍惚感。


世界上再也找不出第二个人了,黎簇想。


能把烟抽的那么温柔漂亮,灯火阑珊,吴邪的侧影迎着光源,目光下视,睫毛像米黄的蛾翅,歇落在略显显瘦的面颊上,目光偶然抖落在黎簇身上,带着一种温柔怜惜的神气。


连眉毛,连鬓角。


甚至想不起来自己对吴邪的感情,强烈到只是知道自己有感情,虽然吴邪什么也没有说,只是透过蛾翅偶然给他一瞥,一瞥不是两瞥,也不是一瞥半。


想到这里,黎簇忽然被烟呛了一口,泪花从眼角飞出来。


可他好爱他。





评论 ( 1 )
热度 ( 2622 )
  1. 共14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ID488283714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