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D488283714

变成上班族了
随便写写
笑纳

【瓶邪】奶油(短篇)

我的老吴!😭😭😭😭😭😭如此可爱啊啊啊啊啊啊呜呜

屌屌茹:

上课饿了,想吃奶油蛋糕……
因此想出的梗。


铁马秋风大混更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霍秀秀替吴邪把生日蜡烛点上,大概是二十几岁,蛋糕上只插着一根,胖子把KTV里面的灯关上,黑暗中有一只火苗隐隐跳动。


吴邪盯着那只火苗,许了一个愿望,新的一年家人朋友平安之类的,却没有吹灭蜡烛,把蛋糕切了切,分给了其他人,蜡烛站在自己那块蛋糕上,吴邪没打算吃它,只用手挖了一块奶油放进嘴里。


“好甜。”他想。


过了几秒钟,听见旁边人在沙发上移动的声音,他看见黑暗中有人影坐过来,是张起灵,张起灵移到吴邪旁边,从兜里掏出了他的礼物,一个小盒装着,不知道是什么。


“谢谢。”吴邪轻声道,张起灵忽然的靠近,让他觉得紧张和窘迫,似乎现在应该是要用手扶一下张起灵,可吴邪两只手都有奶油,怕弄脏了张起灵的衣服,不知道往哪里放。


“我……切块蛋糕给你……”


“不用了。”张起灵说,他也不太爱吃甜,手伸出去,在吴邪那块蛋糕上勾了一块奶油,是抹下来了半朵玫瑰花,另半朵是刚刚吴邪被抹走的。张起灵把奶油放到嘴里,含化了。


“好吃吗?”吴邪笑了一下,他看见蛋糕上的蜡烛摇摇欲坠,几乎要熄灭,其他的朋友都低着头说话,吃蛋糕,声音不小,似乎掩盖了吴邪和张起灵的存在。


对方嗯了一声,吴邪觉得有东西碰上了自己的下巴,紧接着闻见他手上洗手液的味道,那个味道顺着下巴蜿蜒到嘴边,原来张起灵发现吴邪下巴上的奶油,可并没有抹掉,手轻轻挑着那块,想重新送进吴邪的嘴巴里。


手指触到唇边时,吴邪颤了一下,不知道如何是好,蜡烛忽然也熄灭,没有光源,他的视觉暂时陷入了盲点。


怎么办?他想。


“吃了它。”张起灵这样说,声音是平静地,黑暗中有一种发号施令的意味,可张起灵手上的动作的确是温柔,拇指上沾着奶油,停留在吴邪的嘴唇上,似乎吃定了吴邪会答应,奶油等着那片柔软的温暖。


吴邪清楚自己和张起灵氤氲不明,彼此数年来总是重复着这些略显挑逗的小动作,不是情侣,也不算朋友,算是半明半暗的喜欢,谁也不肯承认,谁也不肯点破,好像不点破两人就有其他的余地,离开高飞都可以潇潇洒洒。


吴邪不想这样,但愿意这样,如果两个人里必然要有一个为难,他希望是自己,张起灵从来不是寻求温暖的那一个,你去找他,他不推你走,你离开了,他也不拉你回来。想报复报复他,给他再让他失去,却遗憾地发现他从来没觉得你是自己的,失去就无从谈起。


嘴唇上有指尖温度的间隙,吴邪想起来张起灵照单全收的关怀,蓦然觉得这些年的暧昧可能也是施舍,自己是很喜欢张起灵的,不是什么半明半暗,就是死心塌地的喜欢。


可笑。


吴邪感到张起灵的拇指动了动,奶油被涂抹在嘴唇上,一点奶香味从嘴唇上传过来。


他的眼睛已经适应黑暗了,看见张起灵盯着自己,吴邪拒绝的张起灵的暧昧,这是第一次。张起灵平静地和吴邪对视着,他轻轻地摸了摸吴邪的脸,把手抽走。


吴邪垂了下眼睛,找了张纸擦了擦手,不过是一瞬间的事情,他被张起灵吻住。


大脑空白,不自觉地向后缩了一下,躲过了那片冰凉,片刻之后它又贴上来,张起灵向前凑,用手把住吴邪的胳膊,似乎是为了防止吴邪再度逃窜,他伸出舌头,把吴邪嘴唇上的奶油舔干净,最终还是用舌头撬开了用拇指没能撬开牙齿,找到了吴邪的舌头,张起灵恶作剧似的把刚刚从嘴唇上舔下的奶油送到对方的舌尖上,吴邪还是没反应过来,只觉得嘴里很甜。


非常甜。


闭上眼睛,吴邪喉结滚动了一下,他听见张起灵起伏的呼吸,把着自己胳膊的双手有些颤抖。


原来张起灵也是紧张的。


吴邪想着,心情有些复杂,这是他们的第一个吻,不知道界限在哪里,还算是暧昧吗?或者是某种关系确定的标志?


“生日快乐。”


吴邪听见张起灵在他耳边这样说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生日过后两人一直没有联系,电话是张起灵先打过来,吴邪坐在床上听,对面的人不太会讲电话,有的没得说了一阵,张起灵先沉默了一会。


“你拆礼物了吗?”张起灵问。


吴邪看了一眼自己的床头柜,张起灵的礼物就放在上面,一只德国产的钢笔,黑色笔身,上面有烫金,安稳沉静地躺在盒子里,像是张起灵整个沉默的人。


“拆了。”吴邪说。


“嗯,”张起灵应了一声,“用用看。”


吴邪挂了电话,在床上躺了一阵子,忽然又从床上弹起,他把钢笔从盒子里扣出来,急急忙忙地找墨水,他总归不知道自己怎么这么着急,把墨水找出来,身上起了一层汗。


把笔身扭开,想往里面抽墨水,笔身里掉出了一张纸条,落在桌子上,吴邪去捉纸条,顺着阳光铺开。


上面是张起灵的字,一笔一划一字一句。


“送给我最爱的,吴邪。”


吴邪捏着纸条站定了一会,给张起灵发了条短信,他说,“你最爱的吴邪,接受了。”

评论 ( 2 )
热度 ( 308 )

© ID488283714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