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D488283714

变成上班族了
随便写写
笑纳

【ALL邪】你的名字(超短篇)

我该说什么!?!!谢谢爸爸!

屌屌茹:

清纯属于他们,ooooooc属于我……
就是上课无聊开的小脑洞……


00.


我们都喜欢这光,虽然转瞬即逝。
你还是你,有我一喊就心颤的名字。


01.


    张起灵低头看着书,班里很安静,可以听到风扇的运转声,书被翻动起来,像撩起了几页少年心事。
    “我叫吴邪。”他听见讲台上的新同学这样说,他又听见脚步声,这位新同学走到他旁边的空位上坐着。
    张起灵大概是笑了一下,嘴角牵动的动作却又很快不见,他似乎是想看看旁边的人,但眼睛最终还是落到了窗外的树叶上。
    “树叶好看么?”吴邪问。


02.


    “我把我的名字写在你手上,”吴邪说,“你猜猜我叫什么。”
    解雨臣带着点嫌弃对方的神色,却还是把手伸了过去。
    “吴邪?”解雨臣问。
    “哇!”吴邪叫到,“我还没写完呢,你怎么猜出来的?”
    “我聪明呗。”解雨臣眨眨眼。
    其实他早就知道吴邪的名字了。


03.


    黑眼镜趴在桌子上打瞌睡,老师扔了截粉笔给他,没醒,又扔个黑板擦。
    黑眼镜这才醒过来,同桌把书递给他,他晃晃悠悠地站起来,支支吾吾答不上来,就杵在那儿。
    “不学无术。”老师念叨了一句,“吴邪,这道题你替他回答。”
    听见这两个字,黑眼镜全身都清醒了,他感觉到吴邪从后面站起来,流利地说了出来——那还是黑眼镜第一次觉得丢人。


04.


    “那个!”黎簇冲着吴邪喊,“学长!我能问一下你叫什么吗?”
    吴邪把捡到的篮球丢给黎簇,看着他跑过来。
    “行啊,天真,”胖子笑道,“男女通吃,绝杀。”
    黎簇被吴邪看的耳尖有点红。
    “别听他瞎说,”吴邪拍了拍黎簇的肩膀,“我叫吴邪。”


05.


    吴邪第一次在学校遇见和自己这么像的人。
    “我叫吴邪……”他向后退了一步,“你不会……也叫吴邪吧……”
    张海客看了吴邪一眼,“哦,真巧,我也叫吴邪。”
    几秒钟后,张海客被吴邪大惊失色的脸逗的彻底笑出来。
    “开玩笑的,”张海客说,“我叫张海客。”

评论 ( 2 )
热度 ( 143 )

© ID488283714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