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OFTER for ipad —— 让兴趣,更有趣

点击下载 关闭

应用截图

ID488283714

ID488283714

 

《当你老了》【黑邪贺文】-by吴哥

首先谢谢大家这段时间对我的支持和喜欢,

在新的一年里请继续,

初心和他,都别舍弃。

谢谢。


而对于老吴和瞎子来说,

结束和开始,

这都是属于他们最美好的结局,

那些匪夷所思,

细水长流的故事,

都不会结束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
    吴邪和黑瞎子在屋里看电视,中午吃的有点儿晚了,这都九点多了俩人才感觉到饿。好巧不巧,家里没米了。

   

  “那包饺子吃吧,还有几个小时就明年了。”吴邪跟着黑瞎子一起把白菜洗干净,转身挖了两勺面。

  

  “恩,听你的。”


    俩人一个和面一个剁馅儿,一会儿工夫,面盆馅儿盆都端到客厅去了。黑瞎子坐在沙发上擀皮,手法堪称专业,不知道他还有没有副业是饺子店的打工仔。吴邪最不会的就是擀皮,他不能理解怎么一手赶着擀面杖,一手转饺子皮,歪着头看了一会儿,黑瞎子手底下就跟甩手绢似的,出了几张又圆又薄的饺子皮。


   吴邪坐在地毯上,靠着黑瞎子的腿包饺子,一个个元宝饺码在案板上,白白嫩嫩。


 “你说咱要不要叫苏万他们过来吃啊?”吴邪拿胳膊肘撞撞他的小腿。


  “得了吧,人家有爸有妈的,哪儿像我,就一个孤寡老人。”


  “你现在也是有爹的人,不用羡慕别人。”吴邪仰头看着黑瞎子挑衅的拍拍胸口。


   黑瞎子久违的没开口岔他,只是停了手里的活,冲吴邪叫了声爸爸,满足了吴邪的虚荣心。


    俩人闹着贫着饺子也包完了,纷纷洗了手,吴邪留在厨房煮饺子,黑瞎子摆好碗筷在客厅等着吃。


    电视里正播到某台的跨年演唱会,一首老歌正好从电视里飘出来,那句歌词直直打中黑瞎子的心口。


 “等到老去的那一天,你是否还在我身边。”


    黑瞎子扔掉遥控器,视线冲着看着饺子锅的吴邪射过去,心灵感应似的,吴邪回头正好撞上。谁也没说话,电视里的歌声也没断,极具清晰的歌词飘进俩人耳朵里,滴在心尖,刻在骨头上。


    吴邪看着锅里沸腾的水,它带走了他30多年光阴的故事,改变了那么多人,甚至自己,不再是那些旧日的孩童,和儿时的笑声。和他从不熟悉到熟悉,分分别别,再次见面的我们又经历了多少的路程…


 “多少人曾在你生命中来了又还,可知一生有你我都陪在你身边。”


   电视里观众的欢呼声压住了高潮的歌词,彼此心中的声音却压不下去。


 “我知道。”吴邪回过头,拿勺子和弄了几下锅里的饺子。


    黑瞎子听到这话背部僵硬的肌肉瞬间放松下来,窝在沙发里,长出一口气。


 “哎,老了啊!”他重重的感叹出来。“还好我有我爹陪着我。”


    厨房里的那个人懒得理他,拿出盘子把饺子捞出来,“儿子吃饭!”


    黑瞎子过去先把吴邪堵在厨房门口亲了一通,盘子沿烫的他直掐黑瞎子,好不容易把盘子放在桌子上,背后又黏上来,捏着吴邪下巴蹭他的脖子,嘴唇在上面又亲又吮,快要吸出馅儿来。


  “我以前啊,很少有人给我包饺子吃,小三爷。”


  “没事儿,以后想吃,爹天天给你包都行。”


     黑瞎子哈哈笑了几声,客厅只剩下电视里主持人的聒噪。


   “以前也没人和我过年,都是些魑魅魍魉,有时候只有手表才能告诉时间依然在行走。这是第一次,我和一个…一起跨年。”黑瞎子低着头边吃边说,饺子塞在嘴里,含糊不清。


     吴邪看着他没说话,把盘子里的饺子全拨到了黑瞎子碗里,“快吃吧,不吃都凉了。”

 

    电视里的歌手换了一个又一个,一句句歌词流水似的趟过。在黑瞎子的世界里,吴邪说不上奇迹也说不上是救世主,不过自从和吴邪在一起,他就越来越觉得自己伸手就能碰到天堂,适合黑夜的眼睛也能看到星星。


  “谢谢,小三爷、吴邪、爹。”黑瞎子从后面抱住正在洗碗的吴邪,他甩甩手上的水,转身回抱住对方,亲了亲他的耳朵。


  “你是真的老了。”


    互相亲吻彼此,互相拥抱彼此,给予温暖和快乐,他们想不出别的方法表达自己,在对方面前,一切都是默默含羞却又故作淡然。

    





    17年新年好。


ID488283714

功能说明

1. 独立查看“ID488283714”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
2.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
3. 归档方式查看
4.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、微博

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

本应用由UAPP生成,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。UAPP支持LOFTER、网易博客、新浪博客、百度空间、QQ空间、blogbus、豆瓣日记、点点网、搜狐博客、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。

了解更多

联系我们|招贤纳士|移动客户端|风格模板|官方博客|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|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-89852053|涉企举报专区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©1997-2024 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-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:浙B2-20160599
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: 浙网文[2022]1208-054号自营经营者信息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